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1646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329日下午,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党委书记孙朝晖,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煌、史献平,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负责人,师生员工代表参加演练。 

演练前,党委委员、副校长史献平主持召开协调会,精心设计演练脚本,推演模拟场景,细化演练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相关工作组提前做好场地布置、物资配备、环境消杀等准备工作。 

下午15:00,党委书记孙朝晖宣布应急处置演练正式开始。演练从学校防控办接到溧水区疾控部门通报,我校一名学生在前一天核酸检测中结果为阳性,这一背景开始。模拟演练了信息上报、启动应急预案、封控校园、确诊学生和密接学生转运等场景。演练内容贴近实战,演练过程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进行。整场演练组织精细、安排周密、分工明确、协调有序,工作人员反应迅速、处理得当,准确高效地完成了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

应急演练结束,党委书记孙朝晖总结讲话。孙书记对本次应急处置演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不能有松懈思想;要不断增强防控意识,强化疫情防控的学习与培训,提升疫情防控技能;要查找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点,不断完善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细化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稳定。

文:党政办公室
图:装备与信息技术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