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志愿者用行动铸就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1858


 下一位……好了!”“谢谢!”“不客气”,2022422日下午,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内正在进行每日在校师生核酸例检工作。今天担任核酸抽检身份码扫码工作的两位“大白”,一位是我校青年党员教师潘文杰,还有一位是我校党委书记孙朝晖。

为了做好核酸例检身份码扫码工作,孙朝晖当天上午早早在手机上安装了扫码App,认真学习操作流程。12:40,在同事们的帮助下,他换上了防护服全套装备。身高超过一米八的他,N95口罩,防护面具,乳胶手套全部按照操作规程戴好。在核酸检测前,孙朝晖特意强调,当核酸检测志愿者,绝不是走形式,今天他要从头一直干到尾。

13:00,核酸抽检工作开始了,师生们有序排队通过两位负责扫码的“大白”。很多老师也并不知道“大白”就是咱们学校的党委书记,于是纷纷在微信里互相打探:“右边这位核酸扫码的是谁?看着像,没敢确认”。而在校的学生更是觉得今天的“大白”特别亲切,尤其是听到书记有力的“下一位”“好了”,由衷地向孙书记说了一声“谢谢”。孙朝晖说,他今天收获了很多学生的“谢谢”,他说向他说谢谢,就是对他当核酸检测志愿者最好的勉励和礼物,他每次都会从心里给同学们回声“不客气”。

15:40,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当天的核酸例行抽检全部顺利完成,共计1212人次参与当日检测。两位扫码“大白”的成绩单也亮相了,潘文杰扫码622人次,孙朝晖扫码590人次。孙朝晖稍有些懊恼地说,部分在校的第三方服务外包人员,没有身份二维码图片,他的手机扫描身份证偏慢了一些,感觉自己有些耽误了排队职工的时间。而此时的他,闷在防护服里已经整整三个小时,满头都是汗,双手在乳胶手套里已经被汗水浸泡得发白。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葛静介绍,自20223月开学以来,学校教职工志愿者共有268人次参与了校内的25次核酸检测服务工作,完成核酸检测近6万人次。自417日起,从我校疫情防控实际出发,实行教职工AB岗轮流住校以来,每日核酸检测志愿者均由住校留守的教职工担任。在422日的核酸检测中,住校的校领导孙朝晖、周昌宝、孔敏、史献平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以身作则,带领全校教职员工守护学生。

立德树人,行为世范,课堂上教师的谆谆教导、课堂外教工的悉心服务,使“志愿服务”不再是课本中、黑板上的刻板印象,而是每一位老师、每一位教工举手投足的人格魅力。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用行动铸就高校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组织人事部

2022423

文字:组织人事部 周文佳

装备与信息技术处 吴亚明

图片:装备与信息技术处

(核酸检测志愿者孙朝晖正在工作中)


(完成扫码任务后的核酸检测志愿者孙朝晖)


(两位大白正在互相扫码,左侧为志愿者孙朝晖,右侧为志愿者潘文杰)


422日核酸检测志愿者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