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在第八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 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中荣获4项团体二等奖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1984



2022412-14日,数字财商学院21级国际商务专业丁凯、陈许鑫、21级跨境电子商务专业高慧、张佳骏、张嘉慧、陈学文、胡小芳、沈钰莹、周蕊、曹杰、毛雨飞、申俊杰同学在指导老师王倍、滕静涛的带领下,组成4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了第八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春季赛),我校4个代表队与来自全国573所高职院校的代表队展开角逐,荣获4项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举办,大赛共设本科组2站、高职组2站、中职组1站。共有1207支参赛队(其中本科组595支、高职组573支、中职组39支),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335所院校(本科149所、高职170所、中职16所)共计3621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大赛旨在深化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新兴人才培养要求,推动院校探索建立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创新复合型人才的新机制,促进人才培养由学科专业单一型向多学科融合型转变,引导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通过竞赛构筑跨境电商产教桥梁,深化校企合作,让学生通过比赛真正了解和掌握跨境电商零售业务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并初步具备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决策以及控制与平衡风险等能力,从而使学生站在跨境电商运营决策者的角度获得体验和系统性经验,建立正确的跨境电商思维方式。

此次比赛正值疫情期间,指导教师带领同学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参赛。不能聚集一起参赛,就采取各个小队分散形式,有的小队在宿舍里参赛;有的小队在图书馆参赛;有的小队在教2实训室;有的小队在教1教室。教师不能现场指导,就采用腾讯会议、QQ视频开展交流指导。可喜的是,我校参赛学生克服了疫情管控带来的各种不便,刻苦训练,积极参加多次交流会,比赛中认真努力、顽强拼搏,终于发挥了自身的最好技能水平,取得了4项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此次比赛是我校在此项比赛上的重大突破。大赛不仅扎实地提升了参赛学生的专业能力,也展现了我校参赛学生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与开放合作的团队意识,更是对跨境电商团队专业教学成果的一次巡礼,为参加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积蓄了后备力量和经验。



1-3:比赛现场得分情况


撰稿:数字财商学院王倍

2022.4.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