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疫情防控 落实安全责任 ——“五一”假期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1607

疫情防控 严防严控安全责任 重于泰山

为贯彻落实省、市两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教育系统安全检查工作的部署要求,统筹做好“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427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校安全工作小组成员,各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安全工作实际,研讨了《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南京开放大学2022年校园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方案》史献平副校长就节日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

节日期间,后勤与安保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细好各项疫情防控任务,认真履行安全职责,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推进各项检查任务落实。


严把疫情防控校门关 共同筑牢校园安全保卫“安全网”

门岗人员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新的管理措施,把牢节日期间校门“第一道防线”。实行入校查验登记制度,所有入校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核验身份信息、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严禁外来无关人员及车辆入校,加强对进校转运废弃物品等特殊人员的登记与闭环管理,严格做好佩戴N95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不得与校内师生、员工接触。

安保队24小时不间断巡逻,对重点部位加强检查,并做好巡查记录,365天全年坚守,“尽职尽责,守住平安校园的阵地”。物业对校园围栏进行加固,对缺失的栏杆进行修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安保人员与物业人员密切配合,并肩作战,齐心协力,为学校筑起一道道坚实的校园安全保卫“安全网”。

强化疫情防控各环节 共同织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五一”假期校园核酸检测“不放假”。节前学校制定严格周密的检测方案,多方协调、细致落实任务分工。组织人事部提前培训志愿者们下载安装手机程序,学习信息录入,装信处布置检测场地,后勤与安保处准备物资、规划路线,各个环节、各个部门凝心聚力,有效保障校园节日期间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筑牢校园防疫工作“安全网”。

认真落实安全责任 筑牢织密教学生活服务“安全网”

后勤安保处按照会议安排部署,认真对照《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南京开放大学)2022年校园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方案》,制定校园安全生产职责任务清单,落实安全责任。节日期间,对学生公寓、食堂、配电房等火灾事故易发多发部位开展重点排查,查出的问题列入安全风险隐患清单,落实责任人,限期整改。各方联动,全面筑牢学校教学生活服务“安全网”。



后勤与安保处

20225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