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校不宅心,静待花开 —— 直属二总支三支部“五育融合,公心为共”主题系列报道十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1034

    疫情突起,困住了广大学子外出的脚步,校园疫情防控不放松,社团学习活动和文体活动不打烊。为丰富疫情期间的校园文化生活,缓解同学们紧张焦虑的情绪,提高大家的动手实践能力,增添校园生活乐趣,55日至57日,校十佳社团东西物语手工社举办3场“艺术沙龙”系列主题活动。



    同学们积极参与相关主题活动,现场根据防疫要求有序就座。在指导教师顾涛老师和手工社成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想象,以“艺”战“疫”。活动中,大家都非常专注,利用拼豆、手工刻纸、超轻粘土、热缩片等手工材料制作出形式多样的工艺品。制作过程中,一粒粒小小的豆子被一一排列,最后汇聚成一幅美妙的图案;一张张复杂的图纸,被同学们一丝不苟地刻出完美轮廓;一团团平平无奇的粘土,在大家的巧手下也变得有模有样、惟妙惟肖。这一过程无不让同学们感受到匠人匠心,有不少同学的作品都凝聚了自己的想法,充满了创新,制作精美,使人眼前为之一亮。

 

当下疫情仍未散去,面对“宅”校生活,艺术沙龙活动让同学们的奇思妙想展现地淋漓尽致,寄托了同学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对疫情早日结束的期盼和渴望,用手工制作表达自己内心的积极乐观,并向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疫情在校期间,虽足不出校,但在这安全的校园里,生活依然多姿多彩。       

 

 

直属第二党总支第三党支部  供稿

文字:顾涛 张彬(学生)

图片:吴亚轩(学生) 赵方宇(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