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起守护·同心抗疫

——数字文创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课程作品展

发布者:吴姗姗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114

2022年5月9日,以“艺”起守护·同心抗疫为主题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线上课程作品展在数字文创学院如期举办。此次展览积极响应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继续延续“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同时大力倡导劳动光荣同心抗疫、力求引导广大师生理解支持国家和省防疫方针政策,更引导学生从做好身边事着手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希望通过本次线上课程作品展,展现疫情下常态化教学的成果,虽为线上课但成果不减;与当下的时事相结合将课程思政做到实处

此次线上课程作品展,以叶舒飏老师本学期的《图形设计》课程作为切入点,该课程旨在通过各类图形创意的方式方法,打破常规束缚,通过全新的图形形象表达创作者的所思所想,以此传递信息。本次展出作品的内容为——口罩的多元联想,谈到疫情人们首先会想到的物品便是口罩,口罩俨然已经成为大家生活中的一部分;同学们以口罩作为创作的切入点,通过口罩的联想进行图形创意的表达。在这些作品中,我们看到的是当代青年大学生在面对疫情时积极向上的正能量,通过巧思与创意,口罩也能被赋予新的概念与造型,同学们通过色彩的搭配、图形的创意,告诉受众——口罩并非只能与疾病、医疗联系在一起,在当下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我们不用谈口罩而色变,更应该乐观积极面对一切。

5月9日当天,部分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展览,数字文创学院肖一倩副院长对展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与部分学生接受了电视台采访,展览效果喜人。数字文创学院将继续坚持“三全育人”、持续贯彻落实“职教20条”、推进“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继续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创新创业,大力提升教师的技能方能提高学生技能,真正做到崇尚技能,让学生享有技能,并让技能改变生活、创造美好。 

 (数字文创学院供稿)

文字:叶舒飏

图片:肖一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