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信仰之炬 筑梦青春芳华——“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知识竞赛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董波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099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广大青年学生思想觉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增强理论自信,510日中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团委联合举办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云视频形式圆满落幕。活动由姜慧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娜娜及全体老师全程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采用学习通线上考试形式进行,85名同学经过激烈角逐,20名同学成功晋级决赛。决赛采用云视频答题形式进行,参赛的20名同学准备充分,作答认真,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彰显了我校学生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知识的熟练掌握。

马克思主义学院许红梅老师和刘晨老师分别对参赛学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希望他们能够通过参赛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实践放飞青春梦想。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娜娜为比赛作了总结讲话,对此次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表示充分肯定。王院长希望参赛学生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同时,她还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本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知识竞赛内涵丰富、形式多样,是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创新的有益探索,加强了学生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有助于增强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励广大学子将所学所想转化为切实行动,用智慧和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董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