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举办省技能竞赛分享会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989

 

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电子商务赛项主要通过考察参赛选手网店直播营销、网店开设装修、网店运营推广等重要工作任务的完成质量以及选手职业素养作为竞赛内容,全面考察选手的数据分析能力、视觉营销能力、营销策划能力、网络营销能力、网店直播营销能力、网店运营能力、供应链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为了选拔后备力量参加江苏高等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提高同学们的参赛热情,2022510日,数字财商学院组织“省赛分享会”活动,省赛二等奖获得者余伟康、单一凡、李婷、陈观如向与会同学分享自己备赛和参赛心得。因为疫情防控原因,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首先,赛项指导教师许利娜老师解读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电子商务赛项规程,希望与会同学关注电子商务赛项,积极报名参加省赛选拔。其次,四名参赛选手分享了备赛过程中的喜怒哀乐。“主播”陈观如主要分析了省赛中直播要求与抖音等平台实操的不同,她感慨到从抖音主播到“省赛”主播蜕变的艰难过程;“美工岗”单一凡、李婷同学介绍了美工模块制作过程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分享了在商品海报制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喜悦;“运营达人”余伟康和参会同学分享了运营的技巧和该模块的训练方法。最后,四名参赛同学与同学们互动问答,调动了与会同学参赛的积极性。他们鼓励与会同学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活动及比赛,提升自我素养,为校争光。

数字财商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着力打造适合每个学生的技能竞赛“第二课堂”,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全面推行“教、学、做、练、赛”一体化教学模式,深化课程教学改革,为学院技能竞赛成绩再上新台阶奠定基础。


数字财商学院供稿

学生:单一凡

指导教师:许利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