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 ——康养工程学院开展全民营养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者:朱杰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185

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

 ——康养工程学院开展全民营养周主题宣传活动


为锻炼学生的专业技能、宣传推广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2022510日,康养工程学院联合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在我校溧水校区开展了“全民营养周”主题宣传活动。这次活动的宣传口号为“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传播主题为“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

中午1130-1300,我院营养配餐专业王建华、陈锐老师和溧水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张君芳、李宓医生带领学生在食堂门口布置展台进行宣传,引得同学们纷纷驻足。活动发放了手册宣传营养知识,进行了营养知识有奖问题,同学们都兴致盎然。每当同学答对,收获小小礼品时,都兴奋不已。同学们表示“天天吃饭,原来吃饭有这么大学问,这个居民膳食宝塔我要好好保存,不仅用来指导我自己的日常饮食,我还要向我的父母宣传。”来自数字文创学院21级产品艺术设计三班的陈蕊同学说:“很高兴参加这次活动,也很高兴能够拿到奖品,我觉得很有意义,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也会更加关注每日健康。”不少收到宣传手册的老师们对学生的表现给与了肯定和赞许。

下午1400,“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 ”知识讲座线上线下同步展开,来自营养配餐、旅游管理、民宿运营与管理、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等专业近百名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我院兼职教师、溧水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营养师张君芳老师主讲。张老师主要分析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出台的背景和历程,并通过20162022两个版本膳食指南的分析对比重点解释了膳食宝塔和饮食八项原则,学生们听后感觉收获良多,获益匪浅。


本次宣传作为2022年职教周的社会服务项目的一项活动,师生共同精心策划、校内外联动、社会参与,展示了我院专业服务社会的能力,让学生体会到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也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1级营养配餐班张晶同学说:“第一次参加学校的职教周活动,增长了很多见识。能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分享给大家,我觉得我们专业特别有意义。”

                                            康养工程学院

                                           王建华 陈锐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