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马列经典 薪火世代相传——“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之马列经典诵读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董波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2268

    为了引领青年学生明德立志,勇担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好成绩,在“五四”青年节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校团委共同举办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之马列经典诵读活动。在全体思政教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马列经典诵读活动一经发起,就得到了学生热烈的反响,共收到60余份参赛作品。在思政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走进图书馆、走进教室、走进学校思政课校内实践基地——南京地方党史展厅,静静感悟、细细品味、反复打磨、精心录制,对参赛的同学而言,这既是一次“加课”“加学”的契机,也是一个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过程。青年学生朗诵的一篇篇经典马克思主义著作中,有标志马克思主义诞生的《共产党宣言》;有诠释青年马克思职业选择的《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有在指导俄国十月革命和苏维埃政权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国家与革命》;有关于中国革命道路理论的光辉著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青年们在重温红色经典中守望初心,在深刻感悟中把握真理力量。

礼赞百年筑信仰,诵读经典咏华章。经过十多天的精彩线上展示与激烈角逐,20级幼儿2班陈佳琪等15名同学获得佳绩。同学们富有激情地阐释经典、感悟经典、传播经典,用心用情感受百年奋斗的波澜壮阔,传承马列经典,发扬红色文化,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勇于创新的时代品格和追求理想的思想境界。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之马列经典诵读活动是我院创新思政课实践教学形式、打造思政课实践教学名片的又一次尝试,展现了我校学子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观点和方法,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本源和基础。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当代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品的阅读兴趣,鼓励广大学子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争做有思想、有情怀、有担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茜、孙佩瑜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