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同竞技,赛事强技能 —— 公共教学部2022年职业教育周专题报道五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264

3月始,公共教学部信息素养教研室既已通过MOS科技社团向全校推广金山办公KOS应用大赛。该项大赛是由金山办公发起并主办的首届WPS办公软件应用技能实践赛事活动,是面向全国高校全日制在校生和职场在职人士的一场比赛,可以使学生真切感受职场办公自动的真实需求和现实应用。备赛阶段,根据报名赛项进行小组分类。受疫情影响,长达2个月的备赛阶段,同学们自主完成了相关竞赛内容的学习,并通过腾讯会议定期在网上研讨。

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正逢赛事启幕,在社团指导教师乐璐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我校有超50位同学参与了大赛。本次比赛极为不易,不区分本科和高职,也不分在校生和在职人员,模拟了一个真实的职场环境,所有参赛者都在一条起跑线。512日,通过云端竞赛,经过一番角逐,我校有5位同学获得优秀奖,分别是20会计李欣颖、20移动通信技术朱杰、21财务管理周璐、21电子信息郑成良、21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苗姝。

 

这期间,同学们一个个像极了真真的职场人,守时、自律、合作团结,克服各种困难,一起攻克难关。通过这次大赛,他们不仅收获了职场技能,更收获了一种前进的动力。

 

公共教学部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