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思政课,喜迎二十大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之“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董波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487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响应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号召,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9-13日组织开展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之“师生同上一思政课”活动,全校四个学院55青年小讲师”精彩开讲。

此次“师生同上一思政课”活动由同学们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等课程中选择主题,在任课老师的指导下查阅文献、整理材料、制作课件并练习、修改。同学们讲课的主题涉及中国道路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改革开放、“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人类命运共同体、新冠肺炎疫情下的经济发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建设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冬奥盛会下的中国精神、中国梦、网络舆论对社会的影响、道德与法律关系、全面依法治国等。

经过同学们的精心准备和老师的悉心指导,大家加深了对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道德与法治建设的理解与认识,增强了理论自觉,提升了对我国道德建设和法治建设的认识高度。通过聆听同龄人的讲课,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矢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  许红梅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