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立志技能报国 ——康养工程学院邀请江苏省技术能手开展线上讲座

发布者:朱杰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1390

弘扬工匠精神 立志技能报国

 ——康养工程学院邀请江苏省技术能手开展线上讲座

为弘扬工匠精神,引导学生提升职业技能,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值此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之际,我校王剑BIM技能大师工作室于2022512日邀请了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季本才先生做了一场“一个普通造价人”的从业经验在线分享会。分享会由杨国平老师主持,康养工程学院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约200名学生参加。

季本才,盐城建信造价咨询公司部门主任,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土建+交通)、监理工程师,江苏省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先进工作者”,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

季总的分享从就业前景及就业方向、造价人的进阶之路及十年造价工作感触分享三个方面展开。在就业前景及从业方向模块,他谈到工程造价行业具有多阶段性、多方向性,社会对造价人才需求量较大,就业面较宽,薪资较好,解决了同学们的后顾之忧;造价人的进阶之路模块,季总从考证、评职称及造价相关活动的参与方面展开,给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快速融入造价圈子,如何快速提升自己各方面的工作水平,让同学们少走弯路;在十年造价工作感触分享模块,季总介绍了在工作过程中不应闭门造车,应该多去现场,了解情况后再进行应对处理,同时遇到特殊情况的时候也不要慌张,要从基础知识入手,分析根本原因,然后再出对应策略。弘扬工匠精神其实就是从基础做起,点滴做起,踏实工作,踏实学习,为社会添砖加瓦。

季总以自身的发展经历为蓝本,鼓励同学们在学校学习中多点耐心打好基础,在实训环节多参与实际工程,工作以后应继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为同学们指明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工作往往是朴实无华的,但是社会给予我们的机会永远不缺乏,所以我们在今后的人生路上要战胜的最大的对手是自己,战胜自己的懒惰,战胜自己的贪婪,战胜自己的寂寞,只要你做到了,相信等待你的将会是一个璀璨的人生!

分享会非常成功,同学们感触很深。20级工程造价二班李好同学表示:通过季老师由点及面的深入讲解,让我了解到技能人才是国家的宝贵资源。正是看到季老师通过上千个日日夜夜对技术的追求,不断提升自己后的最终收获,让我更坚定了走技能强国、技能报国之路!

王剑BIM技能大师工作室今后还将邀请更多的优秀企业专家来到校园分享,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氛围,让学生树立技能成才的理想,坚定技能报国的信念,刻苦学习,专研技术,成就出彩人生。

    













王剑BIM技能大师工作室

杨国平  供稿

202251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