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网联教研室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发布者:高雪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1345

为落实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要求,传递“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思想,智能网联教研室于2022510日开展第一第二课堂协同育人培养工匠型人才(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案例)在线交流活动。

活动以“典型引领”为重点,邀请了本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业内专家参加此次交流活动,交流中既有技能大赛获奖选手成长案例,也有创新创业精彩故事。

2015级的王满学长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从四年前刚毕业时的困惑和迷茫到现在的游刃有余,王满介绍,创业初期虽然遇到很多困难,但他也会坚持走下去,他用自身的执着和精益求精的精神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形象,充分发挥了优秀毕业生的榜样示范作用

    2021届毕业生于洲雨和岳士涵分别分享了竞赛、考证和转本的经验,在校期间,要多提高理论技能与实践操作,技多不压身,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新技术,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多去了解行业相关证书,课证结合、以教促学、以教促练。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南京市网信办优秀支撑单位——江苏沙盒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冬冬,用企业的角度给学生们做了一次职业规划,从五个角度全方位总结了在校生需要提升的职业素养,学习和技能固然重要,但是责任心往往被企业奉为精神之源。

这次经验交流分享会传达了信心、勇气和力量,打通培训与就业的壁垒,成为了学生们奔向更高目标的新起点,加强校企合作交流,精准育人,也彰显了职校浓郁的书香氛围,更展现了莘莘学子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昂扬风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