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战“疫”有我 ——康养工程学院职教周举行战“疫”故事分享会

发布者:朱杰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259

众志成城 ,战“疫”有我

——康养工程学院职教周举行战“疫”故事分享会

为充分展现我院师生抗疫风采,激励学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宣扬伟大的抗疫精神,514日晚上19:00-20:00,康养工程学院结合职教周相关活动,举办了“众志成城有我”线上抗疫故事分享会。学院党员代表马一梅老师、孙国卿老师,19级学生窦颖,20级学生解旭平、张文静、张子栋,21级学生唐谦、胡多为同学们带来了他们精彩的抗疫故事,全院近300名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此次故事分享会。

分享会上,一个个感人故事层出不穷,被娓娓道来:21级志愿者唐慊同学任劳任怨,多次参加学院核酸检测的志愿者团队,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她引用鲁迅先生名言说道“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之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每一个志愿者都是南城最美的风景”;20级志愿者张文静在暑假期间,积极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耐心细致地做好每一次检查,她的脸盘晒脱皮了,她的嗓子沙哑了,她的衣服被汗水湿透了,但是她还是默默坚守自己的岗位,仔细核验小区门口每一个进出人员的苏康码、行程码,遇到年纪大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还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帮助他们领取新码。学院党员老师践行习总书记的嘱托,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化身志愿服务秩序引导员、物资运输员、核酸检测协助员,在各个方面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孙国卿老师说“作为一名党员老师,抗击疫情是责任和使命,只要学生有需要,我必须上,我要冲在最前面”。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我们的师生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青春与汗水叙写了不平凡的感人的事迹。

故事会后,学生深深感受到:我们的青年一代在国家召唤的时候,能挺身而出;我们的党员老师“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同学们对志愿活动以及抗疫精神和奉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勇于担当、奉献、坚守、奋斗、互助,把自己的青春汇聚成激情澎湃的磅礴伟力,助力战“疫”,静待花开“疫”散。


康养工程学院

叶俏瑜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