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智能开发教研室2022年职业周活动

发布者:高雪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315

根据《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结合我校防疫政策,智能开发教研室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2022513日展开“拥抱数字浪潮,引领未来发展”的职业周活动。

本次活动由王鹏飞老师主持,王老师首先介绍了活动流程,突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接着刘晶晶老师讲解现代大数据技术相关发展,从大数据产生原因、什么是大数据、4V特性、大数据的应用领域及案例,尤其“大数据助力中国女排夺冠”和“大数据在航空领域的应用等案例,激发学生的兴趣,浅谈了大数据的相关技术及大数据生态系统。

为了让学生了解行业,邀请了任职于阿里巴巴项目经理的企业专家张守超,张工首先讲解大数据相关的前沿知识和行业应用,着重说明大数据未来趋势,业务数据化和数据智能化,结合就业进一步讲解了职业学生的职业规划,强调行动的重要性,针对大数据岗位进行相关推荐,做好职业规划。同时,为了展示办学成果、成才故事,邀请了省技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以往获奖的20级软件技术专业赵蔚航同学代表讲话,以“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为主题,阐述省技能大赛的重要性、特点,尤其对自身职业能力素质提升的帮助,它是一段重要的学习经历,更是人生中一页精彩的篇章。

    通过此次活动,参与的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职业教育周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的意义,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未来的职业人,重新认识职业教育,树立技能强国理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