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读书节——教师荐书活动 好书推荐第一期

发布者:王莹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198

第十七届读书节|教师荐书活动 好书推荐第一期






       由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图书馆举办的第十七届读书节“教师荐书”活动正在活动开展中!今天,小编带来了一本教务处江景处长为读者们推荐的书籍,快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阅读的方法》



                                   教务处 江景生活照




《在阅读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给大家推荐罗振宇的新书《阅读的方法》,不仅仅是因为它讲了阅读的方法。

    作者这样介绍自己:15岁,遇见金圣叹,知道世界上真正的精彩深藏不露,须用心才能看到;17岁遇见蒲松龄,知道深情者能见人所未见;20岁遇见陀思妥耶夫斯基,知道人性有光辉,也有暗影;24岁遇见阿加莎,知道再混乱的世界也能被秩序和智慧复原;30岁遇见高阳,知道要理解任何人,都必须设身处地、遵行恕道;40岁遇见万维钢、吴军、何帆、熊逸等写书的人,渐渐鼓起了创办得到App的勇气;49岁出版《阅读的方法》,他以后所有的作品,都是这本书的扩展和延伸。

这让我不由得想起自己在这些岁数的所遇,光阴虚度哦!那么,现在,就从这本《阅读的方法》开始吧,跟上它和它的扩展和延伸,岂不幸哉!

一旦翻开,便停不下来。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

     “俗语说:‘灯下不观色’,那如果就是没有阳光,只能在灯下看,怎么办?答案是:换不同的灯光,多看几回,我们就能大概猜测出真实的颜色。”

我们只有看到周边车、炮的阵形,才能看懂每一个跳马、将军的招法;只有看到整个棋盘的布局,才能知晓每个卒子、马、炮的具体处境。”

正像一首歌里唱的“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阅读时足以叩动心灵的文字,这本书里俯首皆是,它们来自160多部著作。是的,我们可以从这一本书里体会到160多本书共同创造的峰值体验。

    我喜欢这本书,它让我看到了读透了书的人的模样。

    一个读透了书的人,能够打通不同事物之间隐秘的联系;

    一个读透了书的人,眼中的世界是一张辽阔的地图,时刻准备进发未知之地;

    一个读透了书的人,无论在何种境地,都能“面对复杂,保持欢喜”,超脱于事物本身,跳脱出得失之外。

    你我一起,即刻启程吧,愿我们内心辽阔,且行且歌。





如何投稿?



南城院图书馆邮箱:lib@ncc.edu.cn,邮件主题请标明“图书馆书籍投稿活动”





责任编辑 | 李京 蔡天泽

文 字 |江 景

编辑 | 王丹 许康钰

图片来源 | 源自于网络 江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