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创学院举办茶文化讲座暨茶艺表演活动

发布者:吴姗姗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286

数字文创学院举办茶文化讲座暨茶艺表演活动

根据学校职业周活动的统一安排,数字文创学院主办茶文化讲座暨茶艺表演活动。510日下午三点半,在教一茶艺实训室,数字文创学院陆羽茶文化协会承办此次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是黄勇翔老师,另外还有通过报名前来的40名参与活动的同学。活动主要分成两个环节开展,一是茶文化讲座,二是茶艺表演。

下午三点半,茶艺讲座准时开始,黄勇翔老师作为讲师,首先由茶道内涵入手讲解茶文化起源、应用等知识,又介绍了绿茶、红茶、花茶、黑茶、黄茶、白茶等六大基本茶类的品质特征、品鉴方法及保健作用,并从外形、香气、汤色、滋味等方面对有代表性的几种茶进行了介绍。

四点半,茶艺表演开始。茶艺表演是以比赛的形式呈现给大家,同学们踊跃报名比赛,表演出形式各异的泡茶技能,黄老师在旁边做技能指导。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拼以后,最终确定了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这一环节中现场讨论热烈,技能比拼激烈,推动了现场活动达到高潮。

此次讲座和茶艺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领略到茶的独特魅力,而且丰富了同学们的茶知识,使大家了解到我们中国茶文化的历史渊源,同时提高了茶艺表演的技能,让大家对我国的传统文化和茶文化有了更深的热爱。  



数字文创学院

指导教师:黄勇翔

                        文字:梁月

图片:梁月

202251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