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他山之石,谋高质量发展之策——数字财商学院组织参加全国财贸类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与专业群建设专题研修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969


2022年5月14日-5月15日,在孔敏副校长关心下,组织人事部葛静部长、教务处江景处长、数字财商学院院领导、专业负责人、青年骨干教师共11人参加了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主办的“全国财贸类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与专业群建设专题研修班”学习活动,对标学习国内“双高计划”建设院校的成功经验,加强内涵建设,拟进一步推进数字财商学院专业群高水平高质量建设。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中国高教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周建松重点解读了全国职教大会的精神以及如何促进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副校长从理论、内涵与实践三个方面分享了“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机制。更具有借鉴意义的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金融科技应用专业的教育部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研制组组长分别解读了最新的专业教学标准,并结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实践分享了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经验。

通过对职教大会精神的学习和“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机制的学习,数字财商学院更加明确了专业群建设思路;相关专业最新的专业教学标准的解读对专业负责人与骨干教师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具有较大的指导意义。数字财商学院将借鉴“双高校”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经验,积极谋划南城财商院的专业群高质量发展之策。

                    

数字财商学院张淑静 供稿

                      2022.5.1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