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得住 顶得起 用得上——我校“核酸采样专班”完成首日核酸采样任务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856


 59日,根据属地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我校迅速招募组建了由35名教职工志愿者组成的“常态化核酸采样专班”,以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经过人员筛选、岗前培训、技能考核等一系列准备工作,518日,核酸采样专班正式上岗。首批核酸采样人员由王超、丁亮、杨丽娜、方芳、孙国卿和李文芳6名教职工志愿者组成,分成三组,两两配合,协力完成了当天1339人次的核酸采样工作。

密不透气的防护服,雾气朦胧的防护面罩,每次摘下都在脸上留下清晰勒痕的N95口罩,额头布满汗珠,汗水湿透衣衫,胳膊酸痛难忍,包裹着两层手套的双手也出现皮肤泡水褶皱的现象。穿上防护服后,连续工作的半天中不喝一口水。对于核酸采样人员,除了工作量巨大,还面临较大的风险。采样时需要直接面对人的气道,将拭子深入咽部,擦拭咽后壁、扁桃体甚至更深部位,一不舒服就会引起被采样者咳嗽、恶心、打喷嚏等反应,这些反应伴随大量可能携带病毒的气溶胶喷出……。然而,面对困难和危险,没有人犹豫,没有人退缩。这些白衣战士,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他们担责在肩,挺身在前,克服疲劳,连续作战。他们在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他们用真情和行动诠释了南城人的师者仁心和责任担当!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校每天检测约1300人次,全员检测时达4000人次。从今3月以来,我校已完成核酸检测超过10万人次,广大教职工志愿者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参与其中,累计完成核酸检测扫码、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千余人次,为学校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





供稿单位:组织人事部

图文:徐京朝


葛静部长做采样前工作布置


采样人员穿好防护服



完成核酸采样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