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读书节 教师荐书活动+好书推荐第四期

发布者:王莹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032

第十七届读书节|教师荐书活动 好书推荐第四期





教师

05.20

荐书会





       松树在悬崖峭壁上巍然挺立,雄风不衰,是因为它具有勇于傲霜斗雪的内在气质。人生的道路上难免遇到挫折,我们需要勇敢的面对,小编今天带来的是教务处陈红霞与公共教学部莫晓苏老师为读者们推荐的两本励志类书籍。


《一个人的朝圣》





图书馆索书号:I561.45/423



    1个老人,87天,627英里,就为了拯救一个故人的生命。一位垂垂老矣的男人哈罗德因为一封来信,决定立刻步行去见病入膏肓的故友,祈祷只要他尚未到达,故友就不能离去。

作者蕾秋·乔伊斯用一种双线平行的手法展示主人公的一生。前者载着主人公一路跋涉;后者将主人公的内心皱褶以不连贯的方式一一打开。空间碎片化的呈现使得人的灵魂逐步得到净化。哈罗德在行走和等待的过程中回溯过往,勇敢面对成长中的缺憾,从而回归内心,走向最真实的自我。

    每个人都需要一场心灵的朝圣,让身心突出重围,去感受人生经验以外的样貌,在前行中达到自我升华。在成长过程中,所有的困难都不能把我们打倒,除了我们自己。这难道不是一次身心的对抗,一场朝圣?





教务处 陈红霞老师生活照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





图书馆索书号:B84/643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由英国作家罗伯特.戴博德所著,属于大众心理学著作。小说的主人公蛤蟆先生来自于是英国作家肯尼斯·格雷厄姆创作的童话小说《柳林风声》。

推荐这本书给同学们的理由是: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成长与生活经历,这些经历将个体塑造成了独一无二的你,青春期的我们往往发现自己就是那个最熟悉的陌生人甚至是讨厌的那个人。但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能让自己变得更好的能力,我们要对自己有清醒的认知,从感性和理性两个层面去客观的剖析自己,理性地控制情绪化的自己,通过行动改变自己,让自己更好地成长!就像苍鹭先生在咨询的过程中,引导蛤蟆先生给自己打分,从最低的1-糟糕的自己到最高的10-愉悦的自己。

   虽然成长的道路上风雨不断,但你我都要风雨兼程,阳光总在风雨后,让我们一起感受青春与成长的美丽与魅力!





公共教学部 莫晓苏老师生活照




如何投稿?



南城院图书馆邮箱:lib@ncc.edu.cn,邮件主题请标明“图书馆书籍投稿活动”



责任编辑 |李京 蔡天泽

文字 陈红霞 莫晓苏

编辑 | 王丹 许康钰

图片来源 | 来源于网络 陈红霞 莫晓苏





点它,分享点赞在看都在这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