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不忘初心 知党情砥砺奋进——数字文创学院2022年第一期党课培训系列报道之一

发布者:郑晓榄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646

为贯彻落实党章要求,温党的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使学生树立正确入党动机,数字文创学院2022年第一期党课于5月16日中午利用云课堂方式正式开讲,第一讲——“学党史不忘初心·知党情砥砺奋进”,由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第一支部书记魏彬老师担任主讲。

 

魏老师围绕“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一百年历史启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与制度”及“现代大学生如何争做时代好青年”四个部分开展讲解。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为何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五十余名党员,到如今赢得了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支持,我们的党何以拥有如此蓬勃生机?读史使人明智,回顾历史,不忘初心,才能更好前进。魏老师以时间为线,向同学们介绍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建设成就。在第一个历史时期党依靠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第二个历史时期党依靠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第三个历史时期党依靠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三个历史时期,我们的党分别围绕着革命(救国)、建设(兴国)和改革(强国)三个关键词开展工作,一百年的发展征程,中国共产党同人民群众一道顽强拼搏,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魏老师希望各位参加党课的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心,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言行;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发挥表率作用,以昂扬锐气、蓬勃朝气、一身正气,为社会、为学校、为学院的发展、稳定尽心尽力,时刻督促自己向优秀党员看齐,为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时刻准备着。

 

 

(数字文创学院党总支供稿)

文字:魏彬

图片:陈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