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经典,传承文化 ——数字文创学院分工会举办“二十四节气”硬笔书法赛

发布者:郑晓榄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006

二十四节气作为中国古老而科学的“时间制度”,是优秀传统文化系统中不可或缺的存在。为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华经典在纸上活跃起来,数字文创学院分工会于5月5-15日在全院范围举办了“二十四节气”硬笔书法赛活动

二十四节气文化背后包含着丰厚的节气习俗和民俗活动,高度的文化自信来自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优秀传统文化,来自我们对传统文化的坚守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今年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将倒计时与二十四节气元素相结合,体现了高度的文化自信。此次分工会活动得到了全体会员的积极参与。老师们精心设计,反复练习,才提交出自己最满意的作品。大家的字体各不相同,但都蕴含了认真的态度,书写出自己的特色,表达对传统的敬意。最终,通过在线评比的方式,“二十四节气”硬笔书法十佳作品诞生,每一幅都让人赏心悦目。

本次活动加深了数字文创学院老师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并且积极启发大家对传统文化的创新运用。笔下的中华优秀文化,体现了老师们的爱国情怀,反映了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

 

(数字文创学院分工会)

                                          文字:张雯静

图片:数字文创学院教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