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专业 拼心态 拼体力——数字财商学院成功举办校2022年会计技能竞赛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479

 

为了积极响应江苏省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中关于职业院校要帮助学生参加一次校级以上技能竞赛的号召,贯彻落实我校“攀登行动(2020-2024)”的文件精神,检验和展示学生会计职业岗位通用技术、职业能力以及职业素养,引领和促进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激发和调动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提升我校财会类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并为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选拔参赛队员,我院于527日下午在教2-512举办“2022年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会计技能大赛暨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数字财商学院承办,好会计社团全程负责参赛同学的报名、赛场布置等相关工作。比赛历时3个小时,参赛选手在财务会计赛项和管理会计赛项中择一参赛,比赛分数实时更新。

赛前,由数字财商学院刘红副院长给每位参赛选手做赛前动员,向大家介绍了我校会计技能赛项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鼓励大家既能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佳绩,又能积极参与到省赛的训练当中去,在更高的平台上展示自己的专业能力与水平,为校争光,为己增彩。

经历了3小时的激烈角逐及赛后的成绩统计与复核,数字财商学院刘晓艳副书记公布获奖名单,最终有9名同学在财务会计赛项获奖,4名同学在管理会计赛项获奖。

经过本次比赛,老师们也进行了赛后总结:一方面,在赛教融合的背景下,学院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越来越多的同学愿意参与到专业技能竞赛的行列中,成绩较往年也有了一定提升;另一方面,从获奖学生的年级构成上可看出,本学期长期的线上教学对于学生专业学习质量产生了一定的不利影响。财会金融教研室将在本学期后期的线下教学,以及下学期的教学过程中,针对这方面的影响积极主动做好应对与补救措施,为2023年的省赛打好基础。


数字财商学院

好会计社团

联合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