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举办第二届智能财税大赛暨省技能大赛选拔赛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1652

 

2022531日下午,数字财商学院财会金融教研室在教2-511举行第二届智能财税大赛暨省技能大赛选拔赛。

该赛项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围绕新经济、新技术、新职业、新专业,聚焦财税改革发展新方向,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新理念,支撑数字经济与共享经济背景下财税共享服务新业态和现代企业“业票财税”一体化新模式,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引领职业教育新专业目录中财政税务类和财务会计类专业创新发展,重点关注“财税大数据应用”“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等新专业建设与数字化改造。

数字财商学院举办此次院赛,一方面是为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能财税技能赛项选拔参赛队员;另一方面也想通过比赛检验和展示我校学生数字化财税职业岗位通用技术、职业能力以及职业素养,引领和促进我校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激发和调动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提升我校数字化财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

院领导和财会金融教研室十分重视该赛项,经前期教研室教师和辅导员老师的广泛动员、班级初选,最终有近二十名同学参加了31日下午的院赛。

比赛于1400正式开始,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作答,在三个小时左右的比赛中,除了同学们思索时微皱的眉头,还有键盘和鼠标的忙碌作响的声音。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了一二三等奖,综合其它情况全面考量,确定参加2023年江苏省智能财税赛项的种子选手。

    第二届智能财税比赛已经落下了帷幕,参赛学生从中认识到自己知识掌握方面的不足,后续的学习过程中要查漏补缺、以赛促学;专业教师通过竞赛及时调整授课侧重点,结合技能大赛新理念、以赛促教,为以后的智能财税比赛总结经验,加快提升我院数字化财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


数字财商学院

梁亚倩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