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认识实习、岗位实习更有“数”——数字财商学院举办阿里巴巴国际站企业宣讲会

发布者:丁小飞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337

让认识实习、岗位实习更有“数”

——数字财商学院举办阿里巴巴国际站企业宣讲会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教职成〔20214号)及学校印发的《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办法(修订)》(宁城职院〔202155号)等文件精神,数字财商学院于20226 13 日联合阿里巴巴国际站南京大渠道部,共同举办了题为“校企合作 有心更有料”的学生实习宣讲。阿里巴巴国际站南京大渠道部区域主管许小然、宁扬区域业务主管赵文轩受邀主讲,数字财商学院刘红副院长、丁亮副院长以及跨境电商专业负责人滕静涛参加本次活动,2020级、2021级跨境电子商务、国际商务、商务管理、物流管理等专业学生聆听了企业宣讲。

20224月,数字财商学院经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南京市分会牵线,与阿里巴巴国际站南京大渠道部进行了三方洽谈,达成了合作意向。在企业充分了解校情、学情的基础上,双方共同制定了本次实习宣讲方案。宣讲前,学院实习导师分别按组进行实习动员,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实习文件,引导学生做好准备抓住对口实习机会。

宣讲会上,阿里巴巴国际站宁扬区域业务主管赵文轩老师从自身学习经历、职业成长说起,为同学们阐述了全球跨境电商趋势,得出当下跨境电商仍然是未来510年的最大机遇的结论;介绍了作为全球最大的跨境贸易B2B电子商务平台的阿里巴巴国际站;分析了2022年中国大学生毕业人数(高校毕业生人数)及就业形势;讲解了跨境电商运营等岗位工作内容和职业方向;解答了学生关心的工作待遇、面试方式、升学和就业的选择等热点问题。最后,阿里巴巴国际站南京大渠道部区域主管许小然老师热情勉励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时光,掌握核心技能,做时刻有准备的职场人。

参会学生认真聆听企业老师宣讲,积极思考互动。会后,同学们纷纷加入南城-阿里商家双选会同学群。2021级学生将根据本次宣讲,完成“认识实习”课程作业;618日,2020级学生将迎来阿里巴巴国际站企业双选会,接受企业面试。校企教学团队深刻认识到,在中国制造从“传统制造”向“数字化智造”升级、疫情等外部环境给中国企业出海带来深刻变化、人才供给与企业需求结构性矛盾突出的背景下,要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的专业培养目标,须从认识实习谋划,用专业学习铺垫,为岗位实习准备,让学生对自己的学习、实习规划既有“素”更有“数”。



撰稿:数字财商学院滕静涛

2022.06.1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