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实习就业双选会助力毕业生扬帆起航

发布者:刘晶晶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1307


正值2022年“春生夏长,职向未来”就业指导服务季610我院举办了“享青春、创未来—智能工程学院实习就业岗位双选会,引进18家企业单位携400余个岗位来校招揽人才。

1  双选会的“广而告之”

智能工程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积极落实党中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学生培养成为“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受用人单位欢迎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为此,智能工程学院积极从点到面、从单一到多维度采取行动,以双选会为平台,全面推进毕业生的实习就业工作。学院在开学初就开始筹备,积极与企业对接,由孙朝晖书记、陈社育校长等校领导带头,带领学院力志院长和蔡洁副书记等院领导深入开展领导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了解企业用工需求;为减少疫情对实习就业招聘的影响,对于外地企业、不方便做核酸检测企业采用了线上企业直播荐岗模式来拓宽实习就业岗位渠道,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为解决学生求职材料制作的不成熟问题,学院有针对性开展课程指导,并通过求职简历比赛来提高学生对于求职简历的重视;针对部分学生对于参加实习就业双选会的消极态度,学院在双选会期间增加了“尽‘扇’尽美,做最认真实习生”积分兑换活动,由此来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

                                 

                             图2  校领导深入探访招聘现场              图3  积分兑换

                                   

                      图4毕业生积极应聘心仪企业           图5 毕业生积极应聘心仪企业

从双选会现场来看,共有42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现场招聘,每家企业基本都接收到了20-30份求职简历,最高的如江苏华海汽车集团共收到了约40多份简历,并在招聘会结束后学生立即预约了到企业现场参观、面试的行程,可以看出学生对于心仪企业还是很积极主动的;企业方也表示,学生参与度出乎他们预料,在简单面试了学生后对于学生的能力持肯定态度,并表示今后有机会要与学院加强校企间的合作。双选会结束后,学院还将持续不断更新数据,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优质实习就业资源,为努力推动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实习就业保驾护航。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金贤

图片:金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