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者:李欢欢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923

 916午,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在敏行楼304开展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专题学习——学习解读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体党员参加。支部副书记刘晨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会上,刘晨同志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遵循的原则、修订的主要内容。《条例》对“党组织的设置、党组织的职责、纪律检查工作、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党组织对群众组织的领导”等内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要严格按照《条例》不断夯实基层党支部的工作基础,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成推进事业发展的精神动力。

 党员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立足本职,融会贯通,把学习《条例》和教书育人的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把学习制度规范和踏实干事创业结合起来。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高校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之时,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推动高校党员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学校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刘茜供稿

2022.9.1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