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开展22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960


虽未谋面,但已入心。为了帮助新生对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有更全面的了解,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基础,2022917日下午,数字财商学院财会金融教研室精心准备,并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线上新生入学专业教育,财会金融教研室主任潘蓓老师、唐青玉老师和张淑静老师以及2022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专业教育活动。

本次专业教育活动由唐青玉老师主持,开展了优秀毕业生分享、行业专家讲座和专业负责人介绍专业三个不同主题的交流。

首先,我校会计专业优秀毕业生徐晓艺分享了在校期间的学习成长经历、求职经历和工作时光。徐晓艺同学以学姐的身份一下拉近了与新生们的距离,线上交流互动气氛热烈。徐晓艺同学在校期间曾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现任校合作单位江苏财税邦科技有限公司商务经理,她提醒学弟学妹们要树立目标,注重专业知识学习和专业技能提升,成长为实战型财务人才。

接着,我校财务处梁美芳老师给新生们开展了“财务人员之武林秘籍”讲座。梁老师多年从事财务工作,经验丰富,分析了财务数字化转型背景下行业对财务人员的新需求,分享了多年总结的财务人员行走在财务职场中的武林秘籍,使学生深刻了解了行业人才需求和修炼武林秘籍的方法。

最后,张淑静老师从专业定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专业师资、专业教科研、专业技能竞赛、校企合作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交流,让新生对专业建设有了全面了解,帮助同学们梳理专业学习规划,引导新生践行“修德砺能”的校训、融入“进取创新”的校风,立志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技术技能财务管理人才。

1.优秀毕业生徐晓艺分享工作时光

2.行业专家梁美芳老师分享财务人员武林秘籍

3.张淑静老师做专业介绍

(数字财商学院  张淑静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