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启动直播电商生产性实习项目之南城&正保直播团队招募

发布者:丁小飞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1384

架起供需“立交桥”,开设校企“直通车”

——数字财商学院启动直播电商生产性实习项目之南城&正保直播团队招募


为推进校内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扎实做好数字财商学院2020级学生实习就业工作,数字财商学院引入正保集团,共建位于我校科创楼智慧商贸产学研中心的校企合作生产性实习项目,为学生实习、实践提供生产型基地,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推动学生从课堂到实习再到就业的“无缝对接”。该项目通过双向选择组建学生运营团队,由企业提供运营团队培训和指导,通过校内外双导师学徒制模式,在校内运营正保(中华会计网校)旗下图书和知识付费产品的电商直播,是我院推进向产业学院转型的有益尝试。

2022920日下午3点,数字财商学院在教2-101报告厅举行就业实习宣讲会。会议由该项目的校企对接教师闻知九老师主持,来自正保远程教育的丁亚副总作为企业代表为学生给予就业指导。

首先,学院老师对同学们说明了实习的意义,给予学生耐心的指导,指明实习是课堂教学的延续,是所学专业理论和方法应用于实践的关键环节,是提高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学习过程,也是同学们从学校到社会身份转变的实战演练。每个岗位的工作都是平凡而充满挑战的,希望各位同学在未来琐碎的工作中仍然能做一名坚持学习的专业人员,坚持用耳朵,眼睛,心灵去学习,始终保持对工作的敬畏和负责,逐步让自己具备学习,思想,创新和研究的能力。

接着来自正保远程教育集团的企业代表丁亚副总进行宣讲,通过播放宣传片、ppt展示、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公司的概况、行业地位,同时就职业发展方向、人员需求、薪酬福利、培训校企等方面进行讲解。

会议接近尾声,进入提问环节,实习生对自己的实习所在地点以及实习环境充满了期待,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最后,通过面试环节,选拔了2组,共8人的运营团队,企业将在10月中旬开始为期一个月的运营培训,培训结束后将在新近建成的科创楼智慧商贸产学研中心进行实习。

供稿:数字财商学院闻知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