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教师荣获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及数据分析赛项决赛三等奖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1050


    20221116-1117号,数字财商学院跨境电商专业王倍老师参加了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及数据分析赛项决赛并荣获三等奖。

共有来自全国本科和高职院校共100名教师进入总决赛。总决赛采用跨境电商数据分析和线上答辩两个赛程开展,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在竞赛平台完成跨境电商经营数据分析并制作数据分析报告,择优选择一定比例的队伍晋级答辩赛;进入答辩赛的团队对自己的分析报告做线上汇报并回答评委的提问。

王倍老师在2022929日举行的复赛中荣获二等奖。

本次赛项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参与联合主办的还有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参与联合承办的还有北京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院、浙江思睿智训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嘉克新兴科技有限公司,赛事由中国(金华)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提供支持。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以下简称“金砖大赛”)是 2017 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备案、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本项赛事是在金砖国家“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赛事,通过成员国之间的交流合作,在金砖五国和一带一路范围内以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为驱动,以培养服务“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积极探索跨境电商新业态下的国际需求、职业标准与专业教学标准的深度融合,促进相关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教学模式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为职业院校培养技能型、创新创业型跨境电商人才起到引领作用。

竞赛分初赛(赛区海选)、复赛(赛区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初赛是对个人的知识测试,主要考察跨境电商理论与实务方面的知识,主要考察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店铺注册与管理、产品发布与管理、商机获取与管理、店铺营销、跨境电商数据分析、客户管理、交易管理、履约服务等跨境电商运营核心知识。

复赛包含跨境电商 B2B 实践赛和跨境电商 B2C 实践赛两轮。在本赛段,参赛队伍需要进行跨境电商 B2B 模拟运营,全面考察选手的 B2B 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推广能力、进出口业务商务沟通与磋商能力、进出口业务实践应用能力、跨境电商营销能力、客户服务及团队合作能力等。同时还需要进行跨境电商 B2C 模拟运营,全面考察选手的 B2C 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实操技能和运营推广能力。

通过8-11月三场赛事,参赛教师和来自全国高校的同行就跨境电商运营技术技能和跨境电商专业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教师的专业技术技能水平得到了较大提升,专业视野进一步扩展,为我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参赛教师勤学苦练、踔厉奋发、顽强拼搏的参赛身影,以及在各项赛事中获得的奖项均展示了南城教师的风采!


数字财商学院供稿

文字图片:王倍

2022.11.1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