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参赛队获得“第九届中国零售新星大赛”团体三等奖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995


20221129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简称CCFA)主办、恒欣连锁教育基金协办的“第届中国零售新星大赛”颁奖仪式在苏州举行,本次比赛正式落下帷幕。我院张春玲聂娟两位老师带领徐金汕、南俊杰两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此次大赛旨在发挥对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树旗、导航、定标、催化”作用,实施“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院校人才培养机制,引导院校在教学过程与企业工作过程、教学实践内容与岗位能力要求深度对接,强化在校生理论联系实际及择业就业能力。自今年9月初起,指导老师张春玲老师组织我院云商社积极发动并组织学生参加初赛选拔,积极组织竞赛前的辅导和培训工作。本次赛项共分为行业实战课程考核、案例调研分析汇报和行业课程学习效果共三个环节。

因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的三个环节分别安排在1010日、1025日、119日在线上进行。行业实战课程考核环节主要考核参赛队对所学品类管理课程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而案例调研分析汇报环节则主要由参赛队进行案例调研,并根据调研结果制作PPT和案例汇报视频,在此环节中,需要对案例调研内容提出至少三条合理化建议,并由行业专家根据选手提交的汇报内容进行互动交流和答辩。行业课程学习效果环节则是由指导老师组织在校学生注册学习“连锁APP”上的实战课程内容。经过三个环节的角逐和综合评定,我院学生发挥出了应有的竞赛水平,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此外,在比赛期间,我院也积极参与承办协会与其他同行参赛院校的线上交流活动,通过相互沟通、经验交流资源共享,对我院今后在品类管理课程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

供稿、图片:张春玲 聂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