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自我 向阳出发——智能工程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者:刘晶晶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791


122日下午,智能工程学院在勤学309教室举办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学院部分2122级共100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智能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员、有丰富职业生涯规划比赛指导经验的余姚老师主讲。

讲座以“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余老师以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例子,从“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为什么要做职业生涯规划”“怎么做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生涯规划比赛”等4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概念、重要作用,并从具体案例和其个人经验出发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建议。讲座的最后,余老师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职业生涯访谈的模拟训练。

通过今天的讲座,余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尽早制定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并把规划的实施贯穿到对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实现自身价值,为未来打好基础

余姚老师毕业于河海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并取得国家心理咨询师三级的资格。在进入学校之前,余老师有十余年企业工作经验,对指导大学生就业、求职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智能工程学院供稿

文字:王鹏飞

图片:王鹏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