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数字文创学院2022年第一期党课培训系列报道之六

发布者:郑晓榄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671

1122日,数字文创学院2022年第期党课讲,数字文创学院辅导员郑晓榄担任主讲,党课以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为题展开内容。

首先,郑晓榄老师以一段大学生应该如何树立起模范带头的作用为导语开始了党课,告诉同学们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大学时代正是确立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时刻,同学们应该有不断学习、不断进取的决心和勇气然后老师分别以革命时期的革命先驱林觉民、陈延年、陈乔年故事,以建设时期张海迪和航天人的故事,以发展时期张桂梅和身边的无名英雄们的故事讲解榜样们的事迹。随后老师向大家提出问题,作为即将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应该如何发挥旗帜作用。希望发展对象向党员看齐、入党积极分子向发展对象看齐、群众向入党积极分子看齐的层层递进、互帮互助的争优学习的风气。

党课最后老师从学习、生活两个方面给大家提出希望,希望大家作为一名大学生,努力保持着一颗积极进取的上进心,在学习上勤学好问、肯下苦功,力争优秀。

 

(数字文创学院党总支供稿)

文字:郑晓榄

图片:徐晓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