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召开专业群建设专题会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724



1213日,数字财商学院召开专业群建设专题会。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景,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葛静,教务处、质量管理与科研处主要负责人、数字财商学院主要负责人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中国银行溧水支行行长白烨、我校兼职教授、教育部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吴洪贵指导。

会上,数字财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红围绕建设基础、组群逻辑、建设目标及建设内容与举措等方面汇报了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群的建设思路。相关专业负责人就专业建设情况及计划做了补充汇报。白烨行长从产业链发展态势的角度对专业群建设方向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吴洪贵教授依据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指标对专业群建设的目标、具体举措等方面给予详细指导。

江景副校长肯定了数字财商学院“十四五”开局两年来在专业群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聚焦“三教改革”和“社会服务”两大板块加强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补齐短板,以申报高水平专业群为抓手,不断提高专业群建设水平。

最后,陈社育校长围绕三个亟待研究并在实践中解决的深刻课题做了总结讲话:第一,当前我校专业群能服务甚至引领区域哪些产业链?第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何急需我校的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我校有哪些区别于其他高校的独特优势?第三,我校的专业群建设如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陈校长殷切希望数字财商学院围绕这三个课题,认真思考,科学规划,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及社会发展需要,落实具体举措,为全面提升学校专业群建设水平夯实基础。


(数字财商学院丁亮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