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通识培训

发布者:郭敏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818


124日中午,在国际志愿人员日到来前夕,校团委邀请了南京市圆梦基金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瑞雪老师为我校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一期志愿服务培训。来自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300余名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培训。

张老师以公益志愿服务的由来和历史引入,从志愿精神、志愿者礼仪、语言艺术与沟通技巧等7个方面为志愿者们做了详细讲解,其间配以各类案例和建议,为我校志愿者指明志愿服务的方向。

本次培训让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了志愿活动的相关事宜,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领悟了志愿活动对于大学生品质性格塑造的重要意义,有利于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工作氛围。

当晚,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致敬志愿者”主题网络展播活动在各大青年网络平台开播,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一起观看了这场青年志愿者的“春晚”。冬奥赛会志愿者、西部计划志愿者和乡村振兴志愿者等服务事迹无不感染着热血沸腾的青年志愿者们,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身影,激励着他们向着公益志愿服务勇敢迈进。


(校团委  供稿)

文字:郭  敏  

图片:夏加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