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英文版进大学英语课堂——直属二总支三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实践专题报道七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22-12-21浏览次数:761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做实”下功夫,直属第二党总支第三党支部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英文版进高校课堂工作的通知》精神,党支部将《讲义》英文版作为“大学英语1”课程教学资源和学习材料,计划纳入留学生国情教育参考学习资料。

 

公共英语教研室积极落实,先行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文化,将《讲义》英文版融入课堂教学,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在校优秀共产党员、公共英语教研室主任潘敏老师精心组织下,教学团队对《讲义》英文版开展热烈讨论。通过教研活动,老师们对适合学生学习的内容进行了整理,将其汇编成中英文对照版,融入2022级新生“大学英语1”课程学习通章节设计中。

 

同时,老师们采用多种教学方式引导学生对这一重要论述开展学习。有的老师带领学生在课堂上进行材料阅读和小组朗诵,有的老师将这一论述设计为填空练习,有的老师结合具体内容组织学生开展职业教育认知与讨论,引导学生加强巩固对系列重要论述的理解和认可。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老师们做好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共英语教研室致力于达成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双塑造”,将继续推进落实《讲义》英文版进课堂,作为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持续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们通过系列重要论述的多样化学习,更深切地感受中国文化之声,也更了解到自己身为青年应负的时代之责。

 

 

                   直属第二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供稿

图文:邵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