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喜获2022年江苏省第八届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师授课竞赛二等奖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23-03-12浏览次数:484

2月26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的江苏省第八届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师授课竞赛决赛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经初赛选拔,全省共有30位教师(后1人因身体原因未能实际参赛)进入决赛,共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3名。经过艰苦训练、激烈角逐,我校公共教学部青年教师任旸一路披荆斩棘,顺利晋级决赛,并在决赛中发挥出色,勇创佳绩,喜获二等奖。 

 

2022年10月赛程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公共教学部、职业素养教研室精心准备,积极邀请校外专家教授线上指导,组织校内资深教师线下培训,全力备赛,冲刺目标。作为2022年秋学期入校的新教师,晋级决赛让任旸感到既幸运又紧张幸运的是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她能够有这次宝贵机会向全省军事理论教学精英们学习,紧张的是因为刚走上教学岗位几个月,参赛的底气略显不足。经过无数次的心理斗争,她坚定信心,走进决赛现场。赛前,参赛教师们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出场顺序,并从指定教材5个章节中抽取授课内容。根据规则,每位参赛选手进行30分钟的现场教学。决赛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任旸认真研究、精心备课,授课主题明确、思路清晰,内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生动展现了我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

授课竞赛既是对教师综合素质的全面考察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试金石。我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理念,以各类比赛为抓手,进一步推动教师专业水平、综合素质创新能力的提高,不断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质量管理与科研处公共教学部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