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荣获2023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三等奖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695

一年一度的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于312日在江苏淮安落下帷幕,数字财商学院代表队经过奋力拼搏,喜获团体三等奖,取得了历史突破。

1 指导教师和四位选手在比赛现场合影

 “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主要面向物流管理类专业开设,对赛训条件要求比较高,既涉及到多个仓储专业软件的使用,又涉及到仓储仿真设备的操作。我院在这一赛项上基础差、底子薄,一直难以突破,师生的信心也大受影响,几乎到了要放弃的地步。2021年底,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赛项基本解决了赛训条件问题,但由于经验不足,缺少技术积淀,在20221月份的大赛中仍铩羽而归。

2 四位选手在进行物流作业方案的设计

学院领导一方面鼓励师生不要泄气,另一方面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办法,积极组织教师向专家取经,拜师学艺。在2023年大赛筹备中,组建了以肖立刚、丁磊为指导教师,21级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的龚晴、王欣阳、李振鑫和郭露怡等四位同学为选手的赛训团队。指导教师依托腾讯会议和学习通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法,指导选手进行反复演练,共完成学习通作业51套、考试4套,并在实训工厂进行了多轮实操练习和模拟考试。通过师生长时间艰辛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在2023年省赛中收获了三等奖的好成绩,实现了从“0” 到“1”的跨越。

3 四位选手在实训工厂合影

成绩是暂时的。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在“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这个赛项上,我们还非常稚嫩,与标杆学校相比,还存在很大的差距。我们将认真总结,深刻反思,争取取得更好成绩。



供稿单位:数字财商学院  

图文:丁磊、肖立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