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交流会

发布者:郭敏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505



39日中午,校团委邀请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现任雨薇公益社会联络部副部长的徐益与我校2022年度“青年志愿者标兵”“优秀青年志愿者”候选人们一同开展了青年志愿者的交流会。

徐益,在校期间是一名普通的注册志愿者,曾参加过南京马拉松、南京南站爱心小屋、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毕业后他选择了坚持梦想,将志愿公益作为人生事业。此次交流会,徐益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参加过的各类志愿服务,以自己在志愿公益路上的故事和经验提醒学弟学妹们做志愿服务也要有警惕心、保护好自己,要提升急救等各项技能。谈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时,他说:“过去的三年不容易,危难时刻总要有人站出来,相信在座的各位都不是躺着过来的,青年一代应该挺身而出。”谈到怎样做志愿服务时,他说:“不要把参加某一项志愿服务作为长期目标,而应该把‘助人为乐’放在心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谈到为什么选择一直做志愿服务时,他说:“只有社会环境好,形成互助的社会现象,生活才会变得更美好。”

交流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也分享了自己参加献血、社区治理和乡村振兴等志愿服务的故事,也提出了自己的困惑。现场同学相互交流、给出建议。活动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校团委  供稿)

文字、图片:郭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