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树信念·燃希望 ——智能工程学院2021级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者:郭青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479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引导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促进优良校风学风的形成,智能工程学院2021级辅导员针对2021级全体学生召开了以“新学期·树信念·燃希望”为主题的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主要围绕疫情防护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校纪校规教育、人身安全教育、资助诚信教育等几个方面开展。辅导员老师首先总结了上学期班级工作的经验得失,并提出了新学期在学习、纪律、卫生、安全等方面的要求和目标,号召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要树信念,燃希望。辅导员老师在班会过程中通过分享案例、引导教育等方式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召开此次主题班会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班会,引导学生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制定详细的学习以及职业规划,让学生深刻认识到生命的重要性,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务必做到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周慧敏

图片:2021级辅导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