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互联网+国际经济与贸易”赛项团队参加2023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江苏省第二三轮选拔赛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704



202355日至7日,数字财商学院由21级国际商务专业王燕燕、21级跨境电子商务专业高慧和22级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田子怡、陈芷萱组成的4人团队,在王倍、滕静涛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互联网+国际经济与贸易”(第二、三轮选拔),这是国际商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首次闯进国赛选拔。

此次选拔赛在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有来自江苏省10所高职院校的20名选手参赛,主要是通过外贸B2C模块、外贸履约模块进行同场竞技。我校以省赛团体二等奖(总排名第10)的资格进入国赛选拔。

国赛一轮选拔结束后,参赛团队迅速完成竞赛总结,随即投入二三轮集训。参赛队员每天参加全国高水平的沙盘演练或内盘演练,全力以赴备赛。

根据国赛选拔赛规则,在国赛二轮三轮选拔赛中,新增了外贸履约模块竞赛模式,包含外贸单证缮制和外贸履约问题解决方案设计两项独立的任务。参赛队员在短期内应用外贸单证教学系统训练制作了大量的单证;通过学习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企业案例库,复习国贸实务基础知识。

最终,经过省赛成绩和三轮选拔赛成绩加权计算,我校团队总排名列10支参赛队伍的第8位。师生表示,此次参加高水平队伍的选拔,有很大收获,在各竞赛模块中都找到了与第一梯队的不小差距,找准了下一阶段提升的方向,将全力冲击新一年省赛的好成绩!


数字财商学院供稿

/文: 陈芷萱滕静涛

20235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