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创学院组织师生参加 紫金奖•第四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

发布者:郑晓榄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412

5月12日上午,“紫金奖•第四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启幕。本次展会围绕“创意,让青春更美好”的主题,旨在展现中国高校创意设计实力,促进创意文化交流,提升设计教育水平,推动产学融合,孵化优质项目,培育新生代文化创意设计力量。本届设计展吸引了全国九大美院在内的近200所设计院校青年学子参与,聚焦自然与社会、生态修复、可持续发展、文脉传承等方面,展开深入思考与设计创作,共有超过33000件作品参展参赛,作品数量再创历年新高。

在校党委宣传部组织安排下,数字文创学院近80件师生作品应邀参展,其中实物作品36件、视频作品12件、平面作品32件。此外,学院还特邀扬州雕版印刷江苏省非遗传人现场展示,现场人气高涨。我校党委副书记史献平亲临展会现场并到我校展区看望我院参展师生。5月12日上午,我院积极组织数字文创学院部分学生前往参观学习,学生们对于本次展会兴趣浓厚,对于创意设计展的热情久久不能褪去。

“美是纯洁道德、丰富精神的重要源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全面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2019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数字文创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加紫金奖•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佳绩连连。此次参展,充分发挥了我院设计、组织、布展等综合实力,师生历经近6个月的筹备,打磨了近80件作品,最终展现出较为圆满的展览效果。希望以后我院师生能够再接再厉,努力将“创意,让青春更美好”这一主题实现于每一件作品,为地区服务,为社会贡献,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光!

 

 

数字文创学院供稿

文字:吴姗姗

图片:吴姗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