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创学院师生在ACP世界大赛 中国赛区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郑晓榄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481

5月14日, 2023ACP世界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在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数字文创学院师生在比赛中斩获佳绩,捷报频传,共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指导教师2项。此次2023ACP世界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历经2个多月的激烈竞争,经过层层筛选,共有来自27 个省份,68个城市的晋级选手参与最终总决赛的激烈角逐。

今年春季学期初,收到2023ACP比赛通知后,数字文创学院高度重视,由优秀专业教师叶舒飏担任比赛指导教师,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刘晓晓、张子涵同学组队参赛,参赛团队制定详细的训练计划,对参赛学生进行指导。参赛学生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积极备赛、刻苦训练,赛场上稳定发挥、各显身手,展现了数字文创学院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及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赛前,数字文创学院副院长肖一倩带队前往苏州,专程看望参赛师生,并鼓励他们稳定心态,赛出水平。

此次总决赛的命题为:“让世界再多一个微笑——关爱唇腭裂儿童”,我校两位参赛学生经过六个小时的现场创作最终提交了完整作品。最终,经过评审,刘晓晓同学获ACP世界大赛中国总决赛(平面组)一等奖,张子涵同学获ACP世界大赛中国总决赛(平面组)三等奖,指导教师叶舒飏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近年来,数字文创学院师生在诸多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我院师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卓越的专业技能水平,数字文创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深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竞赛精神,把培养更多专业知识扎实、专业技能过硬的全面发展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作为培养目标,为推动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Adobe Certified Professional World Championship(中文:ACP世界大赛)是一项在创意领域面向全世界13岁-22岁青年群体的全球性比赛,旨在通过使用Adobe photoshop、IllustratorInDesign来测试学生的创意设计能力,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学术技能的展现和职业发展机会。我校数字文创学院与Adobe公司校企合作近10年,期间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相关赛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和丰富的比赛经验。

 

(数字文创学院供稿)

图文:叶舒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