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理财达人社组织参加校金融挑战赛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311


为了积极响应江苏省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中“职业院校要帮助学生参加一次校级以上技能竞赛”的号召,我校举办了2023年南京城市职业学院金融挑战赛暨第九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选拔赛。金融挑战赛于4月17日开拉开战幕,开赛后,数字财商学院金融理财达人社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报名参赛,并420日和4月27日连续两周组织了竞赛培训与心得交流会。

根据竞赛规则,金融挑战赛以沪深上市的A股品种进行模拟交易,最后以综合收益率确定竞赛结果,竞赛是对大学生证券投资实践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的检验,也有利于促进大学生财经素养水平的提升。金融挑战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目前为校赛阶段,综合收益率排名前30%的选手将有机会晋级省赛。 

4月初学校发布了竞赛信息,金融理财社团立即在社团内进行了宣传与报名组织工作。同学们纷纷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很多同学都在第一时间积极报名参赛。为了帮助同学们提升参赛成绩,社团指导老师与社长们商定了竞赛培训与交流计划。4月20日和4月27日,社团在厚生楼513教室连续两周举行了竞赛培训与心得交流活动,社长还特别邀请了数字财商学院21级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的闵宇杰同学与同学们交流参赛心得。活动中,闵宇杰同学为同学们讲解了证券交易的基本操作方法,还结合自己的参赛情况传授了行情分析及选股技巧,并提醒同学们要多关注财经报道、多渠道了解证券行情,以便做出正确判断。 

活动过程中,社团同学们热烈交流,有经验的同学也耐心解答同学们都表示参加金融挑战赛让他们学到了很多新鲜的知识,激发他们对金融证券知识的兴趣,希望通过参加金融挑战赛可以提升自己的财经素养水平和投资实践能力,为未来的就业创业奠定基础,成就更好的未来!

 

供稿单位:数字财商学院

文:丁素坚田俊芬(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