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国际商务、跨境电商专业举办 2023年春季学期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321


 

为了进一步了解我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本学期在校园生活和课程学习方面的问题,做好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工作,5月16日下午,国际商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在厚生楼508实训室举行学生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副书记刘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滕静涛,教师代表王倍、赵羽涵及2021级、2022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滕静涛老师简要说明了本次会议的初衷和目的,鼓励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希望大家就学习生活、课堂教学、实习就业等方面提出自己的问题和建议。与会学生畅所欲言,围绕日常生活、学生事务、专转本政策、社会实践、实习、就业、创业等方面提出不同问题和疑惑。对此,老师们一一记录并进行了全面耐心的解答,以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坚定人生航向,为日后就业创业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和方向。

滕静涛老师对一般问题做出详尽清晰的解答,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夯实技能,把握机会,提升自己;同时对重点、较集中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为修订实施下一步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做好准备。王倍老师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加强专业实操能力,利用课余时间充实自己。赵羽涵老师根据学生的学习状况做出分析,指导学生关注社会热点和专业领域发展。最后,刘红副院长勉励学生充分运用专业知识技能,增强自身本领,爱岗敬业,做复合型跨境人才,继续为我院毕业生赢得良好声誉。

经过近2小时的热烈讨论,本次师生座谈会让老师们全面了解了国际商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本学期的学习情况和生活状态,解答了学生们在学习方面遇到的问题,并收集了学生们的建议,为加深同学们对跨境电商的理解和认识, 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提供了良好指引;有助于本专业专任教师更有针对性地优化自己的课程教学设计,提高授课水平和教学质量。同时,服务学院、学校高质量建设,为科学严谨制定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依据。

 

供稿单位:数字财商学院


文字:赵羽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