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五月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李欢欢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354

 530午,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以学习“守纪律讲规矩”为主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支部纪检委员李欢欢同志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总书记的观点,既是我们党实践历程的经验总结,也是新形势下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既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不断推动事业走向辉煌的重要保证,也是我们每个党员必须具备的基本政治素养。会上,李欢欢同志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纪律讲规矩的具体要求、模范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三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系统学习。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守纪律讲规矩”这两个关键词,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严守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从理论上,为我们每位党员的所思所想所为立了规矩划了底线,提出了明确要求。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时刻绷紧守纪律讲规矩的弦;要了解纪律和规矩内容,时刻明晰纪律规矩的要求;要按照纪律和规矩办事,时刻守住纪律和规矩的底线,做到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模范执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文字:刘茜

图片:刘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