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体育器材,为师生办好健康实事 — 直属二总支三支部“学习理论新时代,公心为共融五育”系列报道九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406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号召,坚持师生至上,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别强调办好实事,为师生解忧。开学以来,师生对于体育馆健身房再次开放的期盼,体现在学工例会的信息交流中,体现在师生座谈的意见征集中,体现在走访宿舍的学生反馈中。为进一步盘活体育馆器材资源,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在校园的发展,促进校内师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提升师生身体素质和生活品质,直属第二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积极回应师生需求,我校体育馆健身房设备经数次维修后可正常使用,场馆于5月29日再次面向全校师生开放。

校体育馆健身房内现有哑铃、杠铃、史密斯深蹲架、多功能龙门架、高位下拉器、坐姿蹬腿器、跑步机、椭圆仪等设备器材,能够基本满足师生锻炼需求。为保证健身房开放后师生安全、有序参加锻炼,直属第二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体育教研室一线党员教师在硬件和软件上都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


维护保养,确保师生锻炼人身安全

健身器械在使用过程中承重大、负荷高,器械零件易出现问题。为消除器械使用中的安全隐患,党员教师吴宾承担“体态管理”“跆拳道”等繁重课程教学任务的同时,兼任健身房管理教师,多次聘请专业人员对器械进行检测、维护和维修,以期最大程度保障师生员工在健身过程中的人身安全。


培训学生,协理健身房开放事宜

我校健身房曾于2021年11月、2022年9月实施开放,均由校健身社团指导教师吴宾牵头、社团骨干成员参与管理。健身房开放期间,社团成员全时段安排值班,为前来锻炼的师生员工提供帮助和指导,提升大家的健身体验感,维护场馆运动秩序。

统筹协调,实现场馆最大使用效能

健身房是体育馆重要的运动训练功能房之一,需承担体育课程教学、校运动队训练、学生社团活动等多项任务。党员老师黄怡轩在完成繁重体育课程教学任务的同时,兼顾体育馆管理,科学规划体育课程安排、校运动队训练、学生社团活动等。最大程度满足师生员工健身需求的同时,确保不影响其它体育工作的正常开展。下一步,吴宾和黄怡轩两位党员教师也将根据健身房开放期间的人流量统计数据,动态调整场馆开放具体时间段范围,努力实现场馆最大使用效能。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我国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直属第二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党员同志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将开放健身房作为一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持续推进,为建设校园体育文化、推动校园运动氛围贡献一份力量。

 

 

直属第二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供稿

                                   图文:吴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