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理论新时代,增强国家安全观 —— 直属二总支三支部“学习理论新时代,公心为共融五育”系列报道十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470

为增强党员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共筑国家安全共同体,进一步推动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向深入,530日下午,直属第二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先后于敏行楼211党员活动室、江苏省国家安全教育馆开展“学习理论新时代,增强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内容一:诵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党员大讨论

党日活动第一阶段,同志们集中在敏行楼211党员活动诵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并开展党员大讨论。《专题摘编》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不同时间阐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论述,共分为十五个专题。每党员从《专题摘编》中选取任一专题进行诵读,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

支部党员们高声有力地诵读文献内容,展开热烈讨论,现场氛围浓厚。顾怀梅同志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谈到了增强大学生群体节能减排意识、树立低碳环保理念的重要性。万雅莹同志则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谈到教师要通过学习中华优秀经典书籍等方式提升自己的精神品格和人文素养,并在教育教学中为学生提供思想和行为上的指引。仝军同志围绕“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一内容,认为基层干部必须说真话、干实事,精准理解和宣传国家政策,保障各项方针政策的正确执行与有效落实。

最后,支部书记巴佳慧同志总结发言。她立足《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一文,结合支部建设目标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等我校近期相关工作动向,指出教师必须在课堂教学中将立德树人的大思政教育落实到位,实现学生的可持续发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职教力量。

通过党员大讨论这一别开生面的学习形式同志们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提高了理论素养和政治觉悟。


活动内容二:参观江苏省国家安全教育馆,党员谈心得

随后,党员同志前往江苏省国家安全教育馆,参观学习“没有硝烟的战争”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

该馆是国内首家独立成馆的大型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展馆,展览分为“无名丰碑”、“无声较量”和“无形战线”三部分展览内容。通过观看展馆内丰富的图片资料和珍贵文物,以及雕塑、绘画和多媒体资料,观展党员们深刻了解了隐蔽战线惊心动魄的历史故事和无名英雄的丰功伟绩。党员们在参观过程中深受启发和震撼,纷纷表示要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反对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言论。

 

 

活动内容三:党员教师主题发言

党日活动尾声,支部三位党员教师围绕本月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褚红征同志基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谈到:在教育育人的岗位上,教师应不断提高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尽心尽力讲好每一堂课,细心解答每一个学生的疑问,认真完成领导交给的每一个任务。

潘敏同志围绕“如何理解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一主题,表示教师要在教学过程中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自身做起,重视文化传承方面的学习和积累,真正肩负起师者的责任,于课程、教学和日常行为中教育并影响学生,与学生共同成长。

强慧媛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对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和党的群众路线的论述,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她表示要将 “以生为本”的教学与管理方法运用到高校的日常教学与管理中。

 

5月,支部全体党员在学习通“公心为共-融五育”互动社区围绕本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与党总支学习推荐分享心得。   

本次党日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反对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教育和宣传工作。

下一步,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充分落实到业务工作中。同时,支部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把国家安全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基础性的工作,提高支部党员和全体教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水平,为建设平安校园、平安国家做出贡献。

 

 

 

直属第二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供稿

图片:支婷婷任旸仝军

文字:支婷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