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让体育馆的墙壁动起来?原来是可爱又认真的她们!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445

5月的南京已然入汛,我校体育馆作为半下沉式建筑,墙面常因潮气影响而出现剥落、裂痕等情况,造成原有的部分墙体文化装饰剥落。为排除安全隐患,公共教学部安排对体育馆部分文化装饰做了加固处理,但受潮最严重的一面墙成了老大难,因墙体装饰物变形严重,已经无法有效固定。

正当我们面对一整面白墙一筹莫展时,我校数字文创学院为社区设计制作墙绘的一篇报道为部门提供了新思路。体育馆的这面白墙是否也可以墙绘方式同时实现墙面修饰与专业展示效果呢?部门提出诉求后,数字文创学院陈乃鸿副书记即刻肯定了墙绘方案的可行性;数字文创学院王晓光副教授专业指导,带领学生开展方案设计与遴选;公共教学部实训管理员强慧媛老师、体育专任教师兼体育馆管理教师黄怡轩老师等积极对接。同学们自主测量、设计、定稿、起形、调色、上色、修形,务实、高效、专业地完成了体育馆室内白墙的墙绘工作,设计方案也提前报备校宣传部审核。

绘制前的专业指导

此次墙体绘制工程量较大,参与绘制的学生在繁忙的学业之余,一下课就直奔体育馆着手绘制,努力克服防护衣的闷热与不适,忙碌绘制到深夜。陈乃鸿副书记和王晓光副教授也在现场为学生加油鼓劲并进行构图、上色等细节指导。正是他们的严谨、认真、专业,让这面原本单调的墙面“动”了起来,成为了体育馆一道别致的风景线。 

 

同学们在辛苦绘制

让学校的每一面墙壁都会说话,是教育的艺术。王晓光副教授表示,本次体育馆墙体绘制既是专业课程的一次有效延伸,也是教学内容的一次生动实践,充分发挥了学生们的专业所学。目前,王老师特别设计的志愿学生信息标签也已光荣上墙,让优秀学子的专业成果在校园得以展示,以特殊的激励方式肯定成果、鼓励成长。

为数字文创学院负责且专业的领导老师们点赞!为学院可爱又认真的同学们点赞!谢谢你们!

 

“生命在于运动,成功在于拼搏”墙绘

 

公共教学部供稿

图:陈乃鸿 巴佳慧 强慧媛

文:强慧媛


关闭